巴求凰

一个无趣的老阿姨

猎巫 01

全文cp:温凰,雁凰单箭头,默霓

其他:史家亲情向,三杰友情。

有原创角色但很快会便当,剧情的话就是甜。

之所以选择这种背景设定是因为一时脑洞大开。

中国人的浪漫是侠客,与此对应,日本是武士,美国则是牛仔,西部片的内核与中国的武侠片是类似的。

但是。

我更多是借用了西部牛仔片里的元素来写文,而不是真的写了一个西部牛仔的故事。


预警:雁霓刚开始都是幼体状态,虽然实际年龄已经超过100,但他们是有感情倾向的。默霓是双箭头,不过不会写这个状态下的默霓过分的互动,因为我也不喜欢这种感觉所以会尽量避免。




这里是蛮荒之地,长年少雨,黄沙漫天。

这里也是希望之地,自从十年前有人无意间发现金子后,前来淘金的机会主义者络绎不绝,因为本身地理位置也不错,很快这里形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小镇。

 

小镇主街街尾是镇上唯一一间医馆,医馆有两位医生,一位叫千雪,另一位叫温皇。日常只有千雪一人坐诊,除非疑难杂症,否则温皇总是窝在后院睡觉看书或是捣鼓一些奇怪的草药和虫子。

 

“千雪!千雪!”喊了几声没人应,温皇只能自己出来倒咖啡。他放下了手里的书,把眼镜取下放在一边,站起身揉着腰绕过楼梯走到了前厅。

温皇熬夜看了一通宵的书,刚刚还听到千雪在门口和街上路过镇民说话,转眼间又不知跑到哪里去了。他转了转手摇咖啡机,咖啡豆粉落进他的马克杯里,再倒些热水,一杯美式就完成了。

温皇坐在床边的咖啡桌前,听到街上的喧哗,他伸手拉开薄纱窗帘,探头看了看外面。街上围着不少人,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正疑惑着,千雪走了回来:“你怎么还坐在这里?赶紧出来看呀!”

“看什么?”见温皇不动,千雪上前拉他出门,“哎哎慢点,咖啡洒衣服上了!”

“谷口那块地被人买下来啦。”

温皇愣了愣:“那里是个好地方…但有什么好看的?”

“买下那块地的是一个贵族。”

“所以…”

“你出来看就知道啦。”千雪夺过温皇的咖啡杯,放在桌上,拉着他出了门。

刚一出门,阳光就照得温皇睁不开眼,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沐浴在阳光下了,最近一阵子他一直在看最近搜集的研究报告,每天昼伏夜出。

千雪拉着温皇往人多的地方挤,眼看着无法向前,温皇刚想提议回家的时候,一旁响起了另一位好友的声音:“来这里吧。”

藏镜人是小镇唯一的警长,他站在路边的草垛上,手握着腰间的枪把,盯着人群以防出现浑水摸鱼的人。正好看见自己的两位好友想凑热闹却挤不进去,就及时出声提醒。

“好啊,拉我一把。”千雪第一个跳上去。

温皇跟了上去,他最厌恶人多的场合,站上草垛才发现几乎整个小镇的人都出来了,就皱了皱眉抱怨道:“怎么这么多人?”

“来了来了!”人群一阵骚动。

镇长办公室的门被打开,最先走出来的是一个女人,她穿着深紫色的束胸长裙,配套的礼帽遮住了她半张脸,但从她的身材和精致的唇妆来看,应该是个妩媚妖娆的美人。

突然有人朝这个女人吹了一声口哨,随即引来了一阵哄笑。藏镜人见此景紧张了起来,他的眼睛快速地扫过人群,因为担心有人挑事,还拔出了枪准备着。但她却好像完全不受影响,依然和镇长愉快交谈着。

这时,屋里跑出一个大概六七岁的男孩子,他亲昵地拉着女人的手和她撒娇。镇长见此景慈爱地摸摸孩子的头,和女人说了几句话后就送他俩上了马车道别。

上车前,那个女人突然抬头朝三杰这里看了一眼,微微一笑,媚眼如丝。

 

“美人啊…”千雪看清楚她的脸,不禁感慨万分,“要是晚上能约她出来喝一杯…”

“不婚不育保平安。”藏镜人见马车走远人群散去,把枪放回腰间,松了口气。

“喂,你婚姻失败也别拦着我追求幸福啊。”千雪推了推藏镜人,两人顺势从草垛上跳下,一人伸出一只手去接温皇。

温皇慢悠悠地下到地面上,却一脸严肃,抿紧嘴唇:“这个女人最好离她远一点。”

“她就是买下谷口那块地的子爵夫人?”三人一边慢慢走回医馆,一边聊着。

“对。”藏镜人叹气。

“怎么一大早的就去你哥那里?”千雪一脸贼笑。

“别什么玩笑都开!”藏镜人锤了一下他,“子爵夫人今天是来把那块地的尾款给结了。”

“这么快?”

“他们家的工程队已经在谷口驻扎几周了,今天就正式开工。”

“工程队?他们准备建什么?”

“火车站。”

“哇哦,有了火车就方便了。”

小镇不大,几句话的功夫三人就已经走回了医馆。

“那孩子是子爵家的?”一路不说话的温皇坐在刚刚自己的位置上,拿起桌上没喝完的咖啡抿了一口开口问,“他和子爵的发色不一样。”

卖地的时候子爵亲自来付的订金,温皇被史艳文叫去做签约的证明人,所以当时见了一面。

藏镜人拿了片桌上的吐司吃着,千雪泡了两杯咖啡,递给藏镜人一杯,三人坐在窗前桌边说话。

“子爵夫人先前结过婚,但是丈夫意外去世了,只留下了这个孩子。后来遇到了子爵,他很爱这位夫人,所以把孩子也一起接回了家。”

“这个女人真的不简单。”

 

马车里,上官鸿信坐在凰后身边,眼神一下子冷峻起来,根本不像一个六岁的孩子,他语气不悦地说:“我不喜欢这里。”

“哈。”凰后轻笑一声,“我看那个镇长是个不错的人。”

“不是,我是说,这里不适合我们。”

“你也感觉到了?”

“嗯。”

“可是现在我们走不了,明天子爵就要过来了。”凰后摸摸上官鸿信的头,“忍一忍,等他来了就好了。”

“我说了不要这样对我,我已经不是孩子了。”

见上官鸿信不愿意再多说话,凰后也不再打扰他。转头看着外面的荒山荒地,她想起了刚才看到的草垛上那三个男人。

是他吗?

这个小镇居然也有猎巫人。

 

马车停下,他们到了自己的新家。在距离谷口火车站不远的一处树林边缘,建起了一座乡村风格的小庄园。

上官鸿信跳下车,刚落地却感到一阵头晕。

“小鸿,你怎么了?”凰后见状赶紧上前扶着他。

“妈妈,我有点不舒服。”

看他脸色有些苍白,呼吸又有些急促,凰后把他抱起来放到二楼卧室的床上。

“难受…妈妈…”上官鸿信抓着胸口的衣服,不停挣扎。

女仆端了杯热茶上来,见孩子的样子就建议说:“夫人,要不要去镇上请医生来?”

“没事,小鸿老毛病了,一会儿就好。你先出去吧,我陪着就行,有需要会再喊你们的。”

凰后把上官鸿信抱到地上,从床下拿出一个古朴的小箱子,从里面拿出工具在地板上画出一个符阵,然后咬破手指,滴下了几滴自己的血。不久后,符阵发出了悠悠的红光,上官鸿信也逐渐平静下来。

“好些了吗?”凰后把孩子抱回床上,轻轻拍着他的胸口顺气。

“嗯…谢谢你…”

“再忍忍,我们很快就可以成功了。”凰后轻轻地吻了吻孩子的额头,帮他盖好被子准备起身收拾地上的东西。

“不要走…能不能抱我一会儿…妈妈…”

凰后看着孩子苍白的脸,一阵亏欠之情涌上心头,她脱掉罩衣也一起躺到床上,抱着上官鸿信轻轻唱起了那首他还是真正的孩子时最爱听的那首摇篮曲。

上官鸿信抱着她,他希望她能永远陪在自己身边。

 

吃过早餐,藏镜人开始了自己的日常巡街,千雪也开始接诊病人。

温皇回到自己房间,从地上的纸箱里找出了这些年自己收集的资料。

 

姓名:凰后。

年龄:至少200岁。

特征:身边有一个六岁左右的孩子,身体有纹身,体温升高会显现。

疑似证据:各种报纸贴画。

 

温皇把自己埋在沙发里,看着当年自己的收获,看到那几副目击者描述后画下的女人画像,他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真的是她吗…

 



简单说明:

不是亲母子啦,以后雁会长大的。

 

 

 

 

 

 

评论(1)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