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求凰

一个无趣的老阿姨

猎巫 03

全文cp:温凰,雁凰单箭头,默霓

预警:雁霓刚开始都是幼体状态,虽然实际年龄已经超过100,但他们是有感情倾向的。默霓是双箭头,不过不会写这个状态下的默霓过分的互动,因为我也不喜欢这种感觉所以会尽量避免。



黑夜来临,一户农家小院的谷堆仓库亮着微弱的灯光。

默苍离递给靠在酒桶边的小姑娘一碗热汤,小声说:“抱歉,只能找到这样的地方过夜。”

“没事,谢谢你。”小女孩抱着碗喝了一口,感觉好幸福好满足。

“还是没力气吗?”

小女孩笑笑:“比昨天好多了。”

“那早点休息吧,明天还要赶路。”

“好。”小女孩躺在干草铺的地上,乖乖地闭上眼睛睡觉。

“明天我们就可以住在旅店里了。”

默苍离叹气,他看看身边熟睡的女孩,从随身的包里拿出一个笔记本,就着微弱的灯光补齐了一个“正”字。

即使她是个巫女又如何?

还差十个人,霓裳就会变成一个正常的女孩了。

默苍离合上本子,靠在酒桶上疲劳地慢慢进入梦乡。

这时躺在地上的女孩睁开眼睛,稍微往默苍离那里挪了挪,握住他的手,再次闭上眼睛。

这下,就可以安心睡觉了。

 

子爵近午饭时间来到庄园,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吃着饭。

“爸爸,你前几天在干什么呀?”

“我去城里给小鸿买了玩具。”凰后和上官鸿信听了内心同时冷笑,这个死老头去城里怕是去物色新的“人偶玩具”了。

“真的吗?!”

“嗯,等下回房间我们一起拆。”

“好的。”

“所以,今天小鸿要把蔬菜全部吃光光哦。”

“啊?好吧。”接下来的时间上官鸿信就开始和他碗里的蔬菜战斗。

 

傍晚一家人被镇长邀请去他家里吃饭。镇长家是座简朴的小屋,内部装饰十分温馨。但是走进客厅,上官鸿信拉着凰后向后小退了一步,凰后也有点惊讶,因为墙上挂着一面猎巫协会的旗子。

“史先生,这是…”子爵也看到了那面旗,疑惑地问。

“啊,我以前在猎巫协会工作过。”

“哎呀呀,史先生以前还是猎巫人?真是让人心生敬仰……”

子爵与史艳文商业互吹了一波,凰后这时注意到客厅展示柜里摆着的不少编织品,走近看看,这编织的手法赫然是他们巫族的传统方法。

“夫人喜欢这些吗?”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凰后惊讶地向后退了一步,看了一眼温皇,他一脸微笑,“这些都是镇长夫人做的。”

“温先生来了啊。”子爵看见温皇高兴地上前打了招呼,他也被拉入了商业互吹的行列。

上官鸿信以上厕所为由把凰后拉到没人的地方说话:“这个小镇怎么猎巫人有那么多,而且都不是简单的角色,那个史艳文就是默苍离前一任的会长吧。”

“他的妻子是巫女。”

“什么?”

“刚刚客厅里那些编织品都是他妻子做的,那是巫族的手法。”

上官鸿信听后不语,许久才说了一句:“今晚的计划…”

“先暂停,看看这里的情况再说。”

 

晚餐的氛围十分诡异,史艳文作为主家自然坐在主位,子爵一家三人和三杰面对面坐在两侧。

凰后从几人的交谈中得知,史艳文的妻子几年前去世,他带着三个年幼的孩子从城市来到小镇,成为了镇长。他的三个孩子身体都不太好,所以温皇经常会来他家治疗孩子们。

“唉,我们家小鸿的身体也不太好,看了不少医生都没改善。如果温皇先生赏脸,能不能…”子爵叹气。

“不要,我不要看医生,我不要吃药,不要打针…”上官鸿信把手里的餐具一丢开始发脾气,还把蘸了酱的面包丢到了温皇身上,干净的白衬衫瞬间一塌糊涂。

千雪见状噗嗤一下笑出声,被温皇瞪了一眼才假模假样地板起脸来。

凰后赶紧起身道歉,并把上官鸿信拉到后院,上官鸿信以为凰后会教训他,结果她确定了一下周围没有人后也笑出了声。然后轻轻拍了拍他,给了个眼神,上官鸿信心领神会开始扯着嗓子吼:“妈妈…我错了…你不要再打我了…对不起…”

“好啊,你居然也在背后笑话我。”温皇去洗手间清理了一下,循声找来却发现母子两个居然毫无负罪感地在演戏。

“活该。”上官鸿信白了温皇一眼。

“温皇,说正事,镇长家的三个孩子也都是混血?”

“对,和他一样,只能一直保持在六岁的样子。”

“他们没有举办过仪式?”

“是的,所以一直需要医生。”

“你们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找其他办法让他们长大。”

“哈。”

“你们进行到第几个了?”

“死老头子是最后一个。”上官鸿信插嘴,“等我长大,就带着妈妈离开你们这些臭男人。”

“死小孩。”温皇点了点上官鸿信的脑袋,“走吧,等下他们要找来了。”

“你会揭发我们吗?”凰后突然一把拉住温皇问。

“哈,揭发你们有什么好处?”温皇轻笑一声,转身走回客厅。

凰后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上官鸿信觉得身边的这个人,好像离自己越来越远了。

 

子爵天天在金矿监工,一天上官鸿信在家突然犯了病,凰后用同样的方法却压制不住,一着急就抱着孩子去镇上找医生,千雪出诊不在,是温皇进行的治疗,

“他没事。”温皇出声安慰凰后。

凰后坐在床头看着熟睡的上官鸿信:“你用什么方法治疗的?”

“一些改进的古方。”

凰后抬头疑惑地看着他:“什么古方?”

“商业机密。”

“史家的三个孩子也是这样治疗的?”

“是,所以你放心,他不会有事的。”

“多谢。”

“你们准备什么时候动手?”

“现在镇上的情况有些复杂,我们不想太引人注目。”凰后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看外面熙熙攘攘的街道,自从发现金矿的消息传出去,镇上来了不少四面八方赶来寻找发财机会的人。原本这间医馆是在街尾的位置,现在后面还延伸出去了一排新建的屋子。

阳光透过窗户洒到凰后脸上,温皇看出她有一丝疲惫,他走上前从身后抱住她,在她耳边轻声说:“你还要在那个人身边待一段时间,是吗?”

“嗯。”凰后并没有拒绝他的拥抱,侧身过去在他的脸颊印上了一个吻。

“那他…会这样对你吗?”温皇抱紧她,低头热吻。

凰后小声说:“不要在这里…”

“哈。”温皇拉着她上楼到了自己房间,房门关上,满室春意。

 

事后。

凰后趴在床上抱着枕头翻看温皇床头的笔记本,上面记着这些年来他记录的治疗混血巫族幼儿的经验。记得还算详细,但字迹并没有他的脸那么好看。

温皇玩弄着她的长发,用手指描摹她背后的花纹。

“好痒,别摸了。”凰后拍掉他的手。

“让我多摸一会儿,马上就要没有了。”温皇也不恼,凑过去在她的肩膀上亲了一下,“第一次巫女身上的花纹因我而显现,机会难得。而且圣巫女的花色更好看,我喜欢。”

“可我情愿自己不是圣巫女。”凰后转身过来躺在他怀里,卷着他半长的头发玩,“像普通人一样学习,工作,赚钱,养家,或者…或者像史艳文的夫人那样,做个普通巫女,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有几个孩子…”

“我…”温皇刚想说什么,突然楼下传来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地起身穿衣服,温皇一边扣着衬衫纽扣一边吻了凰后一下,小声说:“在这里等我。”

 

下楼开门,温皇看见门口风尘仆仆地站着一大一小灰头土脸的两个人。

凰后站在楼上角落里,看见门口那人心情一下子沉到底。

怎么是他?







实际上有点卡文,后面有一场揭露身份的大戏写了但自我感觉很不满意,立场冲突体现不好,但又不会改。

然后雁长大后的雁凰和默霓的剧情不知道怎么继续,好所以写着写着可能会突然没了。不会坑,但需要时间思考。

雁凰的剧情和朝花夕誓里稍微有点像,前两个礼拜看番的时候反而把思路看乱了。

 

 

 

 

 

 

 

 

 

 

 

 

 

 

 

 

 

 

评论

热度(3)